【智库观点】王琦:果酒品类发展迎来机遇期

新华财经北京7月21日电(经济分析师杨阳)7月19日,在“新时代·新悠蜜·新机遇”2020茅台悠蜜节暨新品发布会上,中国酒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执行理事长王琦指出,新的社会环境与经济形势下,人们的消费方式与消费心理已然发生了重大变化。随着“后疫情”时代的来临,全民健康消费需求的不断升级,不但对酒的品类提出了新要求,也为新兴的时尚酒类文化提升创造了空间和机遇,中国果酒应把握好时代发展的机遇。

王琦表示,在大健康热潮推动行业、品牌持续发展,消费者个性化消费需求逐步增加的时间节点上,茅台悠蜜节活动的举办是茅台生态农业公司寻求转型升级、提高质量、创新营销和满足消费需求的重要内容,是保障行业未来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也是茅台人主动适应市场变化与需求的天性使然。

目前果酒产业的特点十分明显,一是果酒原料资源丰富、生产禀赋好;二是果酒产品种类繁多、各具特色,三是果酒企业对农村经济发展,脱贫攻坚,带动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作出了重大贡献,承担了许多社会责任,果酒产业的发展社会效益突出;四是营养健康、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

王琦指出,果酒行业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例如行业发展不平衡,品牌建设、市场推广滞后,技术人员缺乏,生产工艺和理念相对落后,模式基本上照搬葡萄酒的技术,没有产品个性,这些都严重制约了产品和企业的发展。

未来,王琦寄望茅台生态农业公司能继续坚持茅台集团的工匠精神,始终保持高品质产品引领的方向;打造果酒饮用新场景,提倡果酒新文化,引领商务轻饮新风尚;构建果酒销售新渠道,线上线下平台融合,建好“蜜友团”,为中国果酒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冯明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