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关注潜在利好 国际油价20日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7月21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投资者关注疫苗研发和欧美可能推出更多刺激措施等利好因素,20日国际油价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22美元,收于每桶40.81美元,涨幅为0.54%。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14美元,收于每桶43.28美元,涨幅为0.32%。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20日表示,欧盟和美国可能推出更多的刺激措施对油价带来支撑,美国活跃油气钻机数量降至历史新低也对油价带来利好。油价如果在每桶40美元区间筑底可能会为今年夏季晚些时候上涨做准备。

在线交易经纪商智汇外汇市场分析师福阿德-拉扎卡扎达(Fawad Razaqzada)表示,在过去几周,油价事实上相当平静。如果需求回升证实好于预期,在欧佩克+继续减产的情况下,供应过剩可能快速消退,这应该会推高油价。

雷斯塔能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石油市场负责人比约纳尔·通海于根(BjornarTonhaugen)则认为,油价不大可能很快出现大幅波动,除非有迹象显示疫情出现放缓。即便欧洲已经有效控制了疫情,但美洲和一些亚洲国家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奥地利JBC能源20日表示,显然对疫情的战斗尚未取得胜利,预计石油需求继续增长将是困难的,但也不会回落到今年四五月份的低点。(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