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达成刺激措施协议 国际油价21日显著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7月21日电(记者刘亚南)市场预计欧盟达成新的预算和刺激措施将有助于石油需求恢复,21日国际油价显著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15美元,收于每桶41.96美元,涨幅为2.82%。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04美元,收于每桶44.32美元,涨幅为2.40%。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 弗林21日表示,石油价格已经回升至今年欧佩克与俄罗斯之间发生价格战之前的水平。刺激油价在隔夜市场上涨的因素是欧盟通过的规模为7500亿欧元的刺激措施,市场预期这一措施将会刺激石油需求,并形成耗用更多石油的经济活动。

标准普尔全球普氏20日晚些时候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由于炼厂开工率缓步提升,分析师预计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下降了190万桶,汽油库存环比下降了200万桶,蒸馏油库存则环比增加了28万桶。

奥地利JBC能源21日表示,美国北达科他州政府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该州原油产量环比下降了36万桶/日,这一降幅比预期高10万桶/日以上。该机构认为,新的数据证实了2月份以来美国产量的下降主要是由于关井导致的,因而预计在6月份会出现一些变化。(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