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区“全球服务商计划”助力上海强化“四大功能”

新华财经上海7月23日电     7月22日,上海市政府举行“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专题系列新闻发布会。静安区委书记于勇在回答记者问时表示,静安区依托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取得的成效,全力推进实施“全球服务商计划”。

静安区是上海唯一的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区,近年来在贸易便利化、服务业体制机制突破等方面取得一系列成效。其中,在去年国家发展改革委对全国19个市(区)开展的工作评估中,静安区位列第一。在此基础上,静安区在全市首创提出全球服务商计划,进一步对接上海强化“四大功能”,特别是全球资源配置功能和高端产业引领功能,上海市区联动全力打造具有全球资源配置力和影响力的高端服务业集群。下一步,静安区将重点打造9大服务平台,建设15大产业空间,打响4大活动品牌,吸引高能级的全球服务机构入驻。

于勇表示,基于自身发展和功能基础作出的科学判断,静安区提出“全球服务商计划”。“前面我提到静安的专业服务门类齐全,优势显著。集聚了大量咨询业,会计业,法律业等领域国内外知名专业服务业企业,区域内总部经济、楼宇经济、涉外经济发达,全球知名企业和品牌的区域总部、中国销售中心云集。” 于勇认为,特别是依托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在商品进口便利化、出口退税便利化、检验检测便利化等领域取得明显成效。

自去年6月静安区“全球服务商计划”正式发布后,静安区推出了“全球服务商计划”指标体系、项目体系、专项政策、评估机制四项配套措施,重点围绕“集聚、培育、辐射、开放、服务、环境”六大任务持续发力。经过一年多努力,这项计划已经取得了明显成效。

“下一步,静安区将从强化改革创新、做强产业生态、拓展发展空间三个方面推进‘全球服务商计划’。”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石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