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进口保税航空煤油到岸价环比上涨26.0%

新华财经北京7月23日电(记者董时珊)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23日发布的中国进口航空煤油到岸价格指数显示,6月中国进口保税航空煤油到岸价格为每吨1769元,较5月每吨上涨365元,扭转了2月以来连续下跌的势头,环比涨幅为26.0%。

新华社经济分析师指出,5月,OPEC+开始执行规模达970万桶/日的创纪录减产,加上疫情初步控制后多国放松控制措施,国际油价反弹,5月布伦特原油期货均价环比上涨21.7%,亚洲航空煤油均价环比涨幅超过30%,带动6月中国进口保税航空煤油到岸价格企稳回升。汇率方面,6月人民币美元汇率小幅升值,令进口保税航空煤油到岸价格涨幅略有收窄。运费方面,近期原油海上浮仓水平回落、运力恢复,油轮成品油运价指数持续走低,令进口保税航空煤油运费成本进一步降低。

6月,OPEC+决定将第一阶段减产幅度延长一个月至7月底,沙特等海湾产油国还实施了近120万桶/日的额外减产,加之各国继续推进经济重启,国际油价继续反弹,6月布伦特原油期货均价环比涨幅达到25.8%,预计7月中国进口保税航空煤油到岸价格将继续回升,但航空煤油需求或持续承压。

中国进口航空煤油到岸价格指数是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自主研发的石油系列数据产品之一,是利用新华社遍布国内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结合对相关专家的调查得出的结果。该指数每月中下旬通过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对外发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