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令需求前景承压 国际油价23日显著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7月23日电(记者刘亚南)美国新冠病毒感染确诊人数接近400万例,23日国际油价显著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83美元,收于每桶41.07美元,跌幅为1.98%。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98美元,收于每桶43.31美元,跌幅为2.21%。

美国发布的多个宏观经济数据低于市场预期,加上美国新冠病毒确诊人数接近400万例,市场对美国经济重启和石油需求反弹形势感到担忧。

在线外汇交易平台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Edward Moya)表示,地缘政治紧张让全球贸易关系陷入风险之中,新冠疫情传播严重损害经济重启势头,短期石油需求前景将陷于困境。

奥地利JBC能源23日表示,虽然美元走低已经推高贵金属价格,欧元兑美元汇率显著走强,但未给对油价带来提振。

JBC能源说,美国能源信息局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隐含原油供应量大幅增长了170万桶,这对重启关闭油井只会让美国原油产量小幅反弹的预期提出警告。由于原油贸易和原油加工量没有出现大的变化,这说明上周美国原油库存的变化可能是由于油井重启后原油已经从井口转移到市场上。(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