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洽会:振兴青稞酒产业,让青稞酒品牌长青

新华财经北京7月24日电(经济分析师冯明园)7月24日,第二十一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青洽会)五大主题日活动之青稞酒品牌产品品鉴推介活动在海东主题城市馆举办。

据了解,青稞酒产业是青海省海东市的四大名片之一,海东市借助青稞酒品牌产品品鉴推介主题活动日契机,以“振兴青稞酒品牌产业”为核心,重点介绍青稞酒品牌产业,讲述青稞酒历史文化、青稞酒产品品质优势,着力展示具有地理标识的青稞酒品牌。

其中,天佑德青稞酒作为青稞酒产业的龙头,携天佑德国之德系列、天佑德出口型、小黑青稞酒等20多种产品亮相青洽会,十分吸睛。

在推介会上,青海省海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袁林强调,青稞酒是百年民族品牌,是青海省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广阔。青稞酒产业在全省发展大局地位特殊、影响巨大。海东市提出实施青稞酒产业振兴计划,旨在打造重点产品、提升品牌影响力、标准化体系建设、强化市场监管、延伸产业链条等方面重点发力,始终保持海东市青稞酒产业在全国青稞酒行业的引领地位。做大做强青稞酒产业对于奋力推进“一优两高”,深化供给侧机构性改革,加快产业融合发展,推动青稞产业迈入高端,成为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的有力支撑具有重大意义。

青海省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青稞酒协会副秘书长冯声宝表示,青稞酒不仅是中国传统酒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青藏文化的代表元素。小小的一瓶青稞酒,其实是青藏高原自然环境、人文宗教、历史文化、手工技艺的集合体,是青藏文化的浓缩。以天佑德青稞酒为核心,现已打造出一条从青稞种植到青稞收购,再到青稞酿酒,酒糟循环利用的全产业链条,这个链条不但创造出经济效益,而且实现了绿色可持续发展。希望通过青洽会这个平台,能够让青稞酒这一延续千年的特色产品,在新时代焕发新升级,创造新价值。

据了解,海东主题城市馆宣传了“彩陶故里、拉面之乡、青绣之源、醉美海东”四大靓丽名片,展示了城乡统筹建设、现代农业(富硒产业)、绿色工业(青稞酒产业)、文旅融合(青绣产业)、脱贫攻坚(拉面产业)等发展成就,彰显魅力海东新风采。

本届青洽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聚焦打造绿色发展、创新引领、开放合作、人文交流、共享共建的重要经贸合作交流平台,致力于提档升级绿色发展方式,拓展经济合作新空间,提升区域互动合作水平,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