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专家汇集保定 热议“十四五”城市高质量发展路径

新华财经石家庄7月25日电(经济分析师李倩倩)24日,“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建设现代化保定”高级咨询会在河北省保定市召开。本次会议汇聚来自经济、金融、产业等领域的业界专家,围绕保定“十四五”规划和产业发展把脉问诊,为推动保定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建言献策。

保定背靠首都,环抱雄安,是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区域性中心城市。如何推进保定与雄安新区在整体规划上统筹协调、在产业发展上对接融合、在谋篇布局上服务国家使命,高起点开启新时代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是保定市谋划“十四五”发展面临的重要课题。

赵白鸽.jpg

    照片说明:中国社会科学院“一带一路”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主席、蓝迪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主席赵白鸽主持会议


中国社会科学院“一带一路”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主席、蓝迪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主席赵白鸽指出,京津冀协同发展对于打造环首都经济圈、推动全国区域协调发展、提升国际竞争力等方面具有重要战略意义。保定作为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的核心区域,肩负着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的重任。本次会议邀请了来自经济、金融、制造业、信息化等领域的业界专家,将站在全球视野,立足国内实际,充分发挥智库外脑作用,为保定市“十四五”发展建言献策。

河北省保定市委副书记闫继红表示,当前,保定市正面临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带来的承接疏解机遇、雄安新区大规模建设带来的辐射带动机遇、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新引擎带来的临空经济和开放发展机遇、世界级城市群建设带来的创新发展和城市经济发展机遇。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汇集更多智慧力量,推动保定市在“十四五”时期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发展。

据介绍,近年来,保定市以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形成以先进制造业、新能源和智能电网、生物医药健康三大优势产业,和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节能环保三大新兴产业为主导的“3+3”产业集群。

本次会议上,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蓝迪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联合主席黄奇帆,蓝迪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委员金一南分别作主题演讲。与会专家还将重点针对“十四五”时期保定如何抓住战略机遇期推动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此次会议由河北省保定市委、保定市政府、中国社科院“一带一路”国际智库、蓝迪国际智库主办,中国经济信息社提供智库支持,旨在集聚权威专家资源,为保定市谋划“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岩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