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国际站助力工程机械打造“新外贸”

新华财经长沙7月28日电(记者白田田)在“中国工程机械之都”湖南长沙,7月27日举行的“中国重工新外贸峰会”上,阿里巴巴国际站线上工业展和全球数字化(机械)售后平台同步启动。

阿里巴巴国际站线上工业展将持续至8月9日,涵盖机械、金属原料、五金工具等领域,全球买家通过“B2B直播”可以直通中国的制造车间。全球(机械)数字化共享售后平台则能提高中国机械企业的远程服务能力。

据了解,工程机械产品是中国外贸出口的第一大品类,同时也是阿里巴巴国际站的第一大行业。上半年,工程机械类产品在国际站的订单数月均增速达119%,6月份增速升至175%。在阿里巴巴国际站排名靠前的机械产业带中,长沙的行业龙头聚集度最高。

长沙的多家工程机械龙头企业与阿里巴巴国际站展开了合作。27日,中联重科阿里巴巴国际站店铺开通,成为入驻平台的第7家中国本土全球工程机械50强企业。山河智能则在全球首发根据国际站大数据指引研发、专供互联网的17U型小微挖掘机。

阿里巴巴国际站大工业运营总监戴贤文说,机械行业线上出口已经全面恢复,而且前景良好。从趋势来看,“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是我国工程机械的主要出口地,东南亚是最大的出口市场。

作为全球最大的B2B跨境电商平台,阿里巴巴国际站致力于打造数字化新外贸。阿里巴巴国际站中西部大区副总经理周海龙表示,将在湖南落地数字化转型方案,助力湖南机械行业加速转型新外贸。(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石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