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新区:组建工业投资项目“帮办团” 助企暖企再出实招

7月28日,长春新区工业投资项目“帮办团”工作全面启动,新区营商环境又添新亮点。

企业是新区发展的命脉,项目是新区发展的动力。新区启动工业投资项目“帮办团”工作,目的就是打通项目难点、堵点,确保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

“帮办团”的服务对象包括新区范围内新建、续建以及扩建的所有社会投资类工业项目。“帮办团”成员覆盖新区和所属三个开发区发改工信局、商务局、住建委、规划国土局、市场监管局、生态环境局等多个职能部门,将为企业提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咨询、指导、协调和代办等全流程服务,通过提前介入、预审资料、全程跟踪、及时协调相关问题等方式,帮助企业把握手续办理整体节奏,把问题消化在资料准备过程中,把资料补正等普遍耗时环节消化在资料提报之前,真正实现并联审批、“最多跑一次”,提高服务的精准性和有效性,最大限度地压缩办理时间,为企业节约时间,减轻负担,让项目审批从“弯路”变“直道”,让企业享受更多便利化的政务服务。

长春新区工业投资项目“帮办团”将坚持“依法合规、公开透明、专业指导、企业满意”的工作理念,打造一支“店小二”式的工业投资项目帮办团队。在组建“帮办”队伍的同时,通过强化制度建设、开展业务培训、定期召开例会、记录工作日志等方法保障“帮办团”高效运转。作为新区助企服务的创新举措,“帮办团”再次以“新区速度”和“新区温度”,坚定企业在新区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保市场主体就是保生产力,开展帮办服务是新区落实保市场主体的务实行动,以全流程帮办服务为“加速器”,为企业项目落地保驾护航。一个创新举措的推出,需要在实践中不断提升完善。长春新区将在帮办过程中持续关注项目进展,尽最大努力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开工建设运营全周期的各类问题,逐步实现帮办服务内容“多起来”。

“帮办团”点亮了新区助企服务新品牌,与原有的“万人助万企”行动、企业家座谈会、高管微信群、重点企业巡礼等服务品牌经验相结合,成为新区特色营商文化的重要内容,实现更多特色服务品牌“亮起来”。

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企业服务是一项永不竣工的工程。长春新区将持续擦亮营商环境特色服务品牌,培育营商文化,为企业提供最大支持、最优服务、最佳环境,不断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不断为市场活力充分迸发创造良好环境,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卫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