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建设工程“多证同发”


新华财经济南7月29日电(曹鹏飞 郭宇)“庞女士您好,您申报的小兴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单元化智能物流装备生产项目的工程规划许可证、质监证、安监证、施工许可证已办理完毕,请到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一楼大厅发证窗口领取。”近日,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通过实行“告知承诺”、“容缺受理”机制,按照“拿地即开工”审批流程,为山东小兴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同步办理并颁发了工程规划许可证、质监证、安监证、施工许可证。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审批制度改革,营造良好运营环境,高新区深度研究建设工程审批流程,在“多评合一”的基础上,将工程规划阶段和施工许可阶段深度融合,精简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间,实现审批效率和服务质量双提升。

GsdfshC007006_20200729_CBMFN0A001.jpg

推行“告知承诺制”是“拿地即开工”改革工作中的一项关键举措。符合条件的企业通过自愿申请和承诺的形式,进入“拿地即开工”审批流程。审批部门将规划服务中心出具的审查意见书作为图审机构的审查依据,进行数字化“多图联审”。同时将“图审合格证书”做为告知承诺事项,在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图审合格证同步办理的基础上,利用数字平台,互通数据,并行办理质监证、安监证、施工许可证,实现了在同一工作日内,工程规划许可证、质监证、安监证、施工许可证四证同发,审批时限极大压缩。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姚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