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青岛“全程通”助力小微企业延期还本付息

新华财经青岛7月30日电(于晓丹)据了解,光大银行青岛分行近期重点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开展调研,对分行特定产品“全程通”业务涉及的运输行业小微客户有序推进延期还本付息,进一步纾解中小微企业困难,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提高金融服务的针对性、有效性。

主动梳理,提前预判

疫情发生以来,光大银行青岛分行要求经营单位主动梳理存量小微客户的贷款到期情况,摸清企业的实际经营受影响程度,提前预判到期资金是否存在偿还困难。经过梳理和预判,光大银行青岛分行中通客车“全程通”产品涉及的运输行业小微客户受疫情影响最大,偿还贷款本金困难较大。

线上调研,摸清情况

在前期梳理预判的基础上,开展线上调研,受疫情影响无法进行实地调研,只能让小微企业结合实际情况如实填报调研表格,光大银行青岛分行汇总线上调研情况,结合疫情期间运输行业相关客户群体的开工情况,初步摸清运输行业的小微企业的确开工困难,经营收入断崖式下降,偿还贷款本金极度困难。

重点突破,申请政策

结合光大银行总行下发的小微企业“四不”保护政策,光大银行青岛分行将“全程通”项下小微企业整体情况统一向总行汇报,申请总行的相关政策支持。经过总分行多部门协商沟通,最终确定了“全程通”项下小微企业的延期还本付息方案。

结合实际,灵活适用

“全程通”项下小微企业贷款的还款方式是按月偿还贷款本息,不能简单将贷款到期日进行调整。光大银行青岛分行逐户与企业沟通,根据企业不同的实际情况,将贷款本息的偿还日期逐步向后递延调整,同时确保不征收罚息、不计入征信、不影响后续贷款。

光大银行青岛分行针对小微企业实施延期还本付息以来,有力保障受困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助力其有序开展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已为“全程通”项下51户小微企业2193万元贷款本金实现延期还本付息。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刘梦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