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小站点”串联人才服务的“红色纽带”——张江的这座高科技园区建起了党群服务站


新华财经上海7月30日电(有之炘 蒋一鸣)读书角、会客厅、移动办公点、健身房,这里是29日正式揭牌的张江衡谷园区党群服务站。至此,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江镇推进区域化党建“双十延伸”的工作又迈出一步。

在服务科学城建设的大背景下,张江镇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思路,紧紧围绕区域化党建特色工作十年磨一剑,今年区域化党建“朋友圈”将在以往248家基础上进一步扩容100家。

张江镇社区党建服务中心施轶向记者表示,为了搭建更多平台,凝聚更多力量,辐射更多人群,张江镇积极试水开展家门口服务“双十延伸”项目,除了向村宅队组延伸10家服务点外,还要打造10家园区版服务站,为白领们提供零距离的党务、政务、文化微服务。在此背景下,张江衡谷园区的党群服务站正式成立。

2018年投入运营的张江衡谷园区,入驻了30多家医疗、生物等高科技企业,引进了大量的高科技人才,为张江科学城持续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

上海衡谷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夏伟忠介绍,张江衡谷园区的党群服务站能够为园区及其周边各类人才提供休闲交流、图书阅读、移动办公等“家门口”的党群服务,未来还将开展一系列提气势、聚人气、接地气的群团活动。

张江镇党委书记施引华表示,张江镇未来将进一步探索以“小站点”串联起科学城人才服务的“红色纽带”,优化营商环境,延伸服务半径,联动协作园区,在同频共振中提升科学城党建满意度。同时,按照“资源共享、阵地共用、活动共办”思路,推进常态长效化建设,进一步完善园区党群服务平台,实现社区与园区互联互通,互促互进,把党群服务站建设成为凝聚人心的“连心桥”,党员群众的“充电站”,宣传企业的“展示台”,助力园区企业发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姚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