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六大措施应对“七下八上”主汛期

新华财经北京8月3日电(雷文芝 赵永刚)每年7月下旬至8月上旬(又称“七下八上”)是我国北方地区的雨季,也是防汛的重点时期。抗洪抢险一线,有着众多逆行的身影,电力人也奋战其中。7月23日21时,在河南省信阳市固始县史河大堤抢险现场,国家电网河南电力焦裕禄共产党员服务队员正在排查大堤附近水损设备,为参与抢险的解放军官兵安装抢险和生活照明。

进入汛期以来,河南省降水较往年同期偏多近2成,呈现降水频次高、强度大、多地叠加受灾、汛情发展快、来势猛的特征。7月20日至22日,黄淮之间中到大雨,造成南阳、驻马店、周口、商丘、漯河、平顶山等地多处线路故障停运。

受降水影响,平顶山市舞钢市境内发生多处山体滑坡和泥石流,导致滑坡倒杆8处,杆基隐患7处,境内多条10千伏输电线路跳闸,影响16个台区,低压用户1905户。面对灾情,国网平顶山供电公司共出动各类抢修车辆20余台、抢修人员60多名,争分夺秒地抢修故障。

为降低此次降水带来的影响、保障电力供应,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共出动抢修人员1847人次,投入车辆570台、发电车10台。截至7月23日12时,所有停运线路台区全部恢复供电。

当前河南省已进入“七下八上”的主汛期,为确保电网安全平稳度汛,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牢固树立防汛全局观念,压实各级防汛责任,扎实做好防汛工作;梳理防汛重点保障清单,确保重要防汛设施、重点单位和重点场所电力可靠供应;持续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对新增防汛隐患立查立改,确保全部整改到位;加强人员及物资储备,时刻做好防汛应急抢险准备;充分发挥电力气象台预警作用,为防御汛情和应急抢险赢得时间;按照“水进人退电停、水退人进电通”原则,科学组织抢险避险,严防人身伤亡及涉电次生灾害发生。

针对特高压豫南站基建工程与生产运行并存的现状,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要求统筹做好豫南站防汛工作,明确防汛责任及分工,做好防汛物资和装备储备,确保紧急情况下调得出、用得上,并制定有针对性的防汛预案,做到应急处置不打乱仗、从容应对。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薛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