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乐城推出惠民型全球特药险

新华财经海口8月3日电(周乐)8月2日,由海南省政府指导、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牵头推出的第一款定制的惠民型全球特药险——海南自贸港博鳌乐城全球特药险正式上线发布。它对新特药在医疗服务中的应用支出进行保障,从而解决老百姓“用不起救命药”的难题,让优质医药资源率先惠及海南居民。

特药险涵盖了49种国外特药及21种国内社保外特药,覆盖国内常见的35种癌症,不同于其他商业保险按性别、年龄或职业区分投保条件和费率,该险种面向海南全省不限年龄、不限职业均可参保,同样的价格可享受同等保障权益,由于其惠民属性,对被保人健康情况的限制宽泛,参保时无需体检,无需提供健康告知。

海南居民可通过关注“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发布”公众号购买。在定价方面,仅需29元/年,即可享受100万保障额度。本次投保期为8月2日至9月30日,保单将于10月1日起统一生效。

保单生效后,通过此保险,民众亦可便捷获得乐城先行区的就医服务。凡是需要到博鳌乐城就医的保单用户,可申请就医预约。经医学诊断后,符合用药条件,即可合法使用在国内未上市的海外特药。针对保单内所覆盖的已上市的国内特药,保单用户亦可享受极速理赔、直营药房药品直赔、药品配送到家等服务。

据介绍,特药险的推出,是积极响应国家医改政策,全面建成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探索恶性肿瘤新特药用药保障体系的积极尝试,将高质高效地提升海南人民药品可及性,并缓解医疗费用负担,助力海南全面建成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

当天,还举行了“乐城全健康”保险峰会及海南自贸港全球创新医药临床促进中心揭牌仪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阮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