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黑格比” 国网舟山供电公司逆风抢修受损线路保供电

新华财经北京8月5日电 8月4日下午,受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影响,舟山110千伏南沙变10千伏母线接地,线路跳闸发生多点故障,造成舟山朱家尖月岙村、白沙村、糯米村、顺母村、西岙村等区域停电。国网舟山供电公司迅速落实“防”“避”“抢”原则,根据应急预案积极组织抢修队伍,力争失电区域第一时间恢复供电。

据了解,舟山110千伏南沙变10千伏母线供应着泽山村、顺母村等区域的用电。受台风“黑格比”影响,该线路瓷瓶扎线受横风影响断裂导致导线断开,造成周边用户停电。15点30分左右,国网舟山供电公司朱家尖供电所迅速组成10余人的抢修队伍,赶赴现场开展工作。

图为朱家尖供电所工作人员开展抢修工作 陈泽云 吴家辰摄

在抢修现场,狂风大作,尘土飞扬,作业条件非常恶劣。工作人员迅速确定故障点后,在确保人身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实施抢修。

经历了三个小时的奋战,抢修队伍成功将两个断点搭接起来,顺利完成了工作。截至8月4日晚8时,受台风影响的朱家尖全域已全面恢复供电。

受台风“黑格比”影响,舟山110千伏南沙变10千伏母线接地,线路跳闸发生多点故障,造成舟山朱家尖5个村停电。朱家尖供电所迅速出动10余人开展抢修工作,4日晚8点全面恢复供电。(陈泽云 吴家辰)3.jpg

图为朱家尖供电所工作人员开展抢修工作 陈泽云 吴家辰摄

朱家尖供电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关注重点线路、重要用户的用电情况,全力做好台风天保供电工作。(本文作者系国网舟山供电公司郭巧玲)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梁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