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冠科技荣获“2020新基建与行业创新应用领军企业”

新华财经北京8月6日电(记者卢德坤、徐珊珊)近日,2020 新基建与行业创新应用成果发布,世冠科技作为国内系统仿真软件领域的领军者,荣获“2020 新基建与行业创新应用领军企业”称号。

本次评选活动由中国工业合作协会、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及信息化和软件服务网联合主办,旨在通过遴选和推荐一批具有代表性的、对行业和企业具有较强借鉴意义和推广价值的优秀产品、解决方案和成功案例,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加速新技术的推广应用、新模式的孵化、新业态的涌现,助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整体性突破,帮助更多企业抓住新基建带来的市场机遇。

此次入选企业以各产业头部企业为主,涵盖系统仿真软件、人工智能、服务器与芯片、数据安全软件、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世冠科技作为系统仿真软件领域唯一入选的企业,获得了评委专家及媒体的一致认可。

评审专家团队认为,世冠科技数字孪生技术落地应用平台GCSpace,作为一款同步国际先进技术水平的国产自主工业软件,已成功用于航天实验室能力建设,成为实验室软硬件集成的虚拟和半实物测试系统平台重要组成部分,填补了国内在数字孪生领域的技术空白,解决了装备级多元异构模型集成困难,半实物仿真平台和全数字仿真平台不统一等问题,有力保障了航天重大装备的研制。

今年初,工业互联网被划为新基建的重点方向之一,被写入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发展工业互联网,推进智能制造,进一步明确工业互联网在推动制造业转型发展中的推动作用”。工业互联网将成为传统基建、传统制造业由低端走向高端的有力支持,也将成为未来产业的“新底座”。

作为工业互联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工业仿真技术是工业生产制造中必不可少的首要环节,已被全球众多企业广泛地应用到工业各个领域中。作为国内系统仿真领军者,世冠科技自成立以来,始终立足工业软件的探索与应用,通过自主研发的建模、仿真、测试一体化平台软件GCAir结合大数据、虚拟现实、大规模数值模拟等先进技术,解决工业企业在研发设计、生产制造、服务管理和维护反馈等环节的应用需求,实现转型升级。(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戴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