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安义县打造职业教育产业园区

新华财经南昌8月6日电(通讯员 刘丽莎)江西安义县计划在五年时间内,以建设“江西(安义)大学职教城”为总体目标,高起点、高规格打造具有10所以上高水平职业院校、20万师生规模的职业教育产业园区。

安义县处于江西省会“大南昌都市圈核心区”和“半小时经济圈”,赣粤(福银)、沪昆(昌铜)高速公路在安义汇聚,交通区位条件优越。目前,安义县已有江西文理技师学院、南昌职业大学、安义县职业技术学校等一批院校,其中,南昌职业大学于2018年升格为本科院校,是全国15所首批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学校之一,江西文理技师学院为全市县(区)首家技师学院,目前安义职业教育在校师生达15000余人。优越的地理位置以及雄厚的职教资源为安义县建设职教产业园区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建设现代化特色职教产业园区,能够为该县发展聚集人气,又能策应大南昌都市圈建设需要,还能为该县建材门窗、装配式建筑等产业培养技术性人才。该县将把大学职教城作为一座新兴城市来建设,除了建设大学职教城本身外,还将按照城市建设的理念,系统化推进商业、公共服务等设施的布局,把江西(安义)大学职教城打造成“宜学、宜居、宜创、宜游”的职业教育产业园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姚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