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台州供电公司全力抢修因“黑格比”受损铁塔

新华财经北京8月7日电 8月6日15时30分,炙热的阳光将复原如初的110千伏门闻1831线和九涛1789线两基铁塔照射得闪闪发亮。国网台州供电公司历时两天两晚完成这两基因台风受损铁塔的抢修工作。

“110千伏门闻1831线、九涛1789线跳闸。”8月4日凌晨1时50分,国网台州供电公司运检部副主任柳骏看着电脑里显示的跳闸信息,心里咯噔了一下。从事电网运维检修多年、经验丰富的他马上意识到,此次台风来袭对电网造成的影响比较严重,两条线路涉及的4000多户居民将出现断电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807094259.jpg

图为国网台州供电公司员工抢修受损铁塔现场。 张园摄

天刚亮,柳骏和公司各部门负责人立即赶往故障线路进行特巡。7时左右,勘察组发现受损的110千伏门闻1831线和九涛1789线两基铁塔位于龙溪镇塘厂村村后的高山密林之巅。由于台风刚登陆,风雨裹挟着余威呼啸而过。

不登上山顶就不能确定受损的具体情况。柳骏和其他抢修人员冒着疾风骤雨爬上山顶,终于确定了受损情况:两基铁塔严重弯曲变型。据国网台州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登陆的台风,近中心最大风力达到17级,远远超出了设计时的防风标准,是铁塔受损的主要原因。在确定铁塔受损情况的同时,国网台州供电公司组织多部门进行图纸查阅和校对工作。

经过周密的部署和多方会商,最终确定下来抢修方案。国网台州供电公司第一时间联系生产厂家,按图纸加工塔材,明确交货时间节点,并派专人赴现场催货。

微信图片_20200807094308.jpg

图为国网台州供电公司员工抢修受损铁塔现场。张园摄

通往受损铁塔的,只有一条狭窄的石子路,两人并排通行都显困难,更别提挖机、吊车等大型设备了,加之路上坡度最大达到40多度,如何将共计20吨的塔料运往山顶,是摆在所有抢修人员面前的第一道难题。他们想到了最原始的方式——人工搬运和骡子运送。

在克服重重困难之后,8月5日下午2时,塔料全部到位。抢修人员在4盏应急照明灯的照射下,上塔、吊装塔材、安装,连夜实施抢修。8月6日早上7时左右,塔身终于组建完毕。抢修工作转入安装横担和架线阶段。下午14时55分,塔上施工人员安全下塔,历时56小时的抢修工作圆满完成!

据悉,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袭击台州后,国网台州供电公司先后组织5000多人的队伍投入抢修工作。(作者系国网台州供电公司周游)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雷文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