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重利空影响 国际油价7日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8月9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美元显著走高、美国新一轮经济刺激方案谈判陷入僵局等利空因素影响,7日国际油价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73美元,收于每桶41.22美元,跌幅为1.74%。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69美元,收于每桶44.40美元,跌幅为1.53%。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7日表示,美国政府决定以安全原因为由封禁多款来自中国的应用程序令市场处于避险模式,并令油价承压,甚至令火热的金银价格也趋冷。

美国劳工部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美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数量为176.3万个,高于市场预期的167.5万个,不过大幅小于6月份修订后的479.1万个。这一数据刺激美元指数当日显著反弹,对石油等大宗商品价格带来下行压力。

油田服务公司贝克休斯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176个,环比下降4个,同比降幅为588个。同期,加拿大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13个,环比增加了2个,同比降幅为81个。

美国管理和采购顾问公司传统能源市场研究负责人加里·坎宁安(Gary Cunningham)表示,美国国会看起来难以推出新一轮财政刺激计划,这让人对美国经济复苏产生怀疑。

雷斯塔能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石油市场负责人比约纳尔·通海于根(BjornarTonhaugen)说,油价保持在当前水平是不现实的,考虑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威胁,交易员急于让收益落袋为安。

宏观经济研究机构MRB合伙公司7日表示,与黄金和其他工业金属等大宗商品相比,对原油价格的展望更加谨慎。尽管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仍然处在过去5年走势的低端,但供应增加的威胁将会限制油价上涨。在当前价格水平下,不建议投资者增加石油相关产品的投资。(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