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打造塑化行业产业集群

新华财经青岛8月11日电(于晓丹 张筱凡)8月10日,青岛西海岸新区引进的国际塑化谷总部项目在青岛海洋活力区建设开工,该项目将以产业互联网平台——“供塑网”为总枢纽,打造以塑化上下游关联产业为主的国际贸易中心、大宗商品结算中心。

青岛国际塑化谷总部项目由山东供塑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供塑科技”)建设,总投资额约85亿元。项目将以供塑科技建立的产业互联网平台“供塑网”为总枢纽,打造塑化产业“国际贸易+物流+产业电商平台+研发中心+总部基地”的中国塑化行业航空母港,形成产业集聚。供塑科技董事长徐博表示,项目建成运营后,计划3年落地50家总部型企业,预计实现塑化产品3年交易额达500亿元,利税6亿元,5年形成过千亿的产业链。

据了解,“供塑网”是由供塑科技开发的塑化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作为塑化产业B2B垂直电商平台,该平台运用了区块链思维改变塑化行业传统交易模式。平台将打造三网合一的综合解决方案,利用大数据加云计算,物联网智慧物流系统,平台区块链加供应链金融技术,联合上游供应商、贸易商、金融机构和下游制品企业等一同上链打造区块链生态。

据悉,青岛国际塑化谷项目是青岛海洋活力区5个总部项目集中开工项目之一。该批总部项目建成后,将形成科技含量高、体量规模大、辐射带动强的高端产业集聚发展,为西海岸新区海洋经济发展提供更强的动力活力支撑。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刘梦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