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石油库存下降前景承压 国际油价11日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8月11日电(记者刘亚南)美国石油公司开始从战略原油储备库中取回原油并进行销售,这令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下降的前景承压,受此影响,11日国际油价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33美元,收于每桶41.61美元,跌幅为0.79%。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49美元,收于每桶44.50美元,跌幅为1.09%。

据媒体引用美国能源部网站的信息报道,从8月1日开始,美国能源企业已经从租用的战略原油储备库中取回220万桶存放的原油。这些企业可以以较低的成本把原油存放在美国战略原油储备基地中,此前存放规模达到2300万桶。这些石油企业倾向于把取回的原油库存在市场上销售,这将令美国商业原油库存进一步下降的预期受挫。

不过,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在10日晚些时候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由于出口增长和炼厂原油加工量温和上升,分析师预计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下降了470万桶,汽油和蒸馏油库存环比降幅分别为210万桶和10万桶,炼厂开工率则从79.6%升至79.9%。

奥地利JBC能源11日表示,油服企业贝克休斯和大数据公司Primary Vision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和钻井施工队伍数量环比继续下降。如果上游活动进一步下降,美国下半年原油供应可能会低于此前预期的1080万桶/日。(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