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美计划2021年大幅削减开支以支付股息

新华财经开罗8月13日电(记者闫婧)消息称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公司)计划在2021年将资本支出削减至低于250亿美元,约为原定计划的一半,以保证股息支付。沙特阿美此前承诺,全年股息分红750亿美元。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新冠疫情冲击导致全球原油需求疲软,价格下跌,沙特阿美不得不削减部分开支,以保证今年将向股东支付750亿美元股息。据悉,削减支出的计划将持续至2023年。

支出中的一大部分原本用于新项目,而这些项目因疫情等原因被推迟。在目前大宗商品价格低迷的背景下,沙特阿美缩减开支,以免对资产负债表施压,帮助将公司负债比例控制在5%至15%的目标范围内。

美国能源股票分析师认为,沙特阿美将保持股息的能力视为与其他石油公司竞争的优势所在。

沙特阿美公司于9日公布2020年第二季度和上半年业绩。公告说,该公司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为23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469亿美元大幅下降,其中第二季度净利润为66亿美元,同比下滑了73%。

公告称,尽管全球经济持续动荡,能源行业面临挑战,但沙特阿美公司仍宣布在第二季度派息187.5亿美元,将在三季度支付。

沙特阿美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阿明·纳赛尔承认,今年以来受疫情和油价双重冲击,沙特阿美经营受到严重影响,但由于生产成本低,财务和运营实力雄厚,阿美公司仍取得可观收益。(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