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原油产量显著下降 国际油价12日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8月12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上周美国日均原油产量和商业原油库存显著下降,12日国际油价显著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06美元,收于每桶42.67美元,涨幅为2.55%。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93美元,收于每桶45.43美元,涨幅为2.09%。

美国能源信息局在12日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为5.141亿桶,环比下降了450万桶,符合市场预期。同期,美国车用汽油库存环比下降了70万桶,蒸馏油库存环比下降了230万桶,丙烷和丙烯库存则环比增长了260万桶。包括商业原油、成品油、丙烷和丙烯等在内,上周美国商业石油库存环比下降了620万桶。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美国战略原油库存环比下降了224.2万桶,为4月下旬美国政府把战略原油储备基地富余储油能力向石油企业开放储油以来,美国战略原油储备首次出现显著下跌。上周美国日均原油产量为1070万桶,环比显著下降了30万桶。

数据还显示,上周美国炼厂日均原油加工量为1470万桶,环比增加了2.1万桶;炼厂开工率为81%,高于前一周的79.6%;上周美国日均进口原油562.1万桶,环比下降了38.9万桶;上周美国日均原油出口量为314.3万桶,环比增加32.4万桶;上周库欣地区商业原油库存为5328.9万桶,环比增加了133.6万桶。

对冲基金CHS对冲公司能源市场分析师Tony Headrick表示,当日公布的报告对油价非常具有支撑性,不仅多个油品商业库存环比下降,原油产量也大幅下跌了30万桶/日。(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