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前景令市场承压 纽约油价18日收平

新华财经纽约8月18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全球疫情发展形势仍然令市场人气承压,国际原油期货价格18日低开,早盘快速下跌,随后跌幅收窄,午后弱势盘整,当日收盘时纽约油价收平,布伦特油价则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42.89美元,与前一交易日持平。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09美元,收于每桶45.46美元,涨幅为0.20%。

国际能源咨询机构伍德麦肯兹18日表示,全球面临第二波疫情的风险在增加,并很可能实施新的封闭措施,这将进一步加剧全球经济衰退。伍德麦肯兹美洲天然气研究负责人Dulles Wang表示,如果实施第二轮大规模封闭措施,经济反弹可能延后至2022年,这将对油气板块有显著影响。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18日指出,市场仍然在担忧疫情影响,同时国会也没有就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达成协议。

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在17日晚些时候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由于出口显著增加和炼厂开工率提升,分析师估算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下降了380万桶,汽油和蒸馏油库存则分别环比下降了200万桶和90万桶,炼厂平均开工率则升至81.3%。

奥地利JBC能源在18日表示,如果中国等石油消费大国在今后几个月继续大量采购美国原油,WTI休斯顿油价将会得到支撑,而西非和一些北海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将会承压。(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江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