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与伊拉克续签石油进口协议

新华财经开罗8月20日电(记者闫婧 曹佩弦)近日,埃及石油部长塔里克·毛拉会见了伊拉克驻埃及大使艾哈迈德·纳伊夫,就两国未来在能源领域的双边合作进行讨论。

毛拉表示,埃及将续签从伊拉克进口原油的协议,进口1200万桶伊拉克原油的协议在未来六个月内继续生效,并将定期续签。

据悉,由于埃及国内产量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能源需求,2017年4月,埃及与伊拉克达成协议,从伊拉克进口原油,首批原油进口始于2017年5月下旬。

毛拉称,未来一段时间内,埃及石油部门将通过原油、天然气进口以及石化炼油工程合作等方式加强埃及能源企业在伊拉克的经营活动,并称两国可采取成立联合公司的形式执行项目,从而加强能源领域的双边关系。

艾哈迈德·纳伊夫对埃及石油部门派遣炼油行业专家培训伊拉克从业人员给予高度评价,表示伊拉克希望增进与埃及的双边关系,并强调依靠埃及在石油和天然气领域优秀经验的重要性。(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