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油上半年油气销售收入663.4亿元

新华财经北京8月20日电(记者陈奥 安娜)8月20日,记者从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旗下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下称“中海油”)19日公布了2020年中期业绩。中期业绩显示,上半年中海油共获得5个勘探发现,成功评价20个含油气构造,油气销售收入663.4亿元,净利润103.8亿元,资本支出356亿元。

据介绍,上半年,中海油在国内外获得多个重要勘探发现。在渤海,高效评价垦利6-1亿吨级大油田,成为继渤中19-6之后的又一重大勘探突破;在南海东部海域,获得惠州26-6重大发现,为珠江口盆地自营勘探最大的油气田;在圭亚那Stabroek区块获得第十六个勘探发现Uaru,区块内累计可采资源量超80亿桶油当量。这些发现进一步奠定了中海油可持续发展的资源基础。 

在产量方面,中海油上半年实现净产量257.9百万桶油当量,同比增长6.1%。年内计划投产的10个新项目中,Liza油田一期、蓬莱19-3油田4区调整/蓬莱19-9油田二期、秦皇岛33-1南油田一期以及旅大21-2/旅大16-3油田区域开发项目已成功投产,其他项目稳步推进。

今年以来,中海油主动应对低油价挑战,向精益管理要效益,多措并举压控生产管理成本,上半年中海油桶油主要成本进一步下降至25.72美元,桶油操作成本降至6.50美元,创十年来新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