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徽酒:上半年实现营收7.12亿元

新华财经北京8月24日电(分析师冯明园)金徽酒(603919)于8月21日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12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2.6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0 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0.93%。对此报告解释称,系新冠肺炎疫情给公司一季度销售带来重大影响和困难所致。

分阶段看,2020年第一季度,受疫情影响,金徽酒实现营收3.42亿元,同比下降33.37%;第二季度,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好转,公司销售逐步恢复,实现营业收入3.6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2.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235.2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1.69%。由此可见,金徽酒二季度发展势头良好,缩小了上半年与去年同期的营收差距,这得益于金徽酒在市场营销、品牌建设、生产管理、经营管理、疫情防控方面系列业务举措的贯彻实施。

分产品看,2020年上半年金徽酒高端产品营收为3.98亿元,同比增长12.11%,中端产品营收为2.97亿元,比去年同期下滑31.73%,低端产品营收1545.8万元,比去年同期下滑48.18%。

业内人士认为,金徽酒产品结构转型并不顺利,其高端产品的品牌认可度不够,加上其大本营在甘肃南部,毗邻四川,受高端川酒的影响较大,更导致金徽酒自身的高端产品很难实现增长,而其低端产品本身又出现“失守”。此外,金徽酒发力高端市场投入不菲,这也影响了公司的盈利能力。

分地区看,甘肃西部与其他地区上半年营收出现了同比增长,分别为12.43%和24.83%,兰州及周边区域、甘肃中部、甘肃东南部上半年营收均出现了同比下滑,其中,兰州及周边地区下滑最为严重。

值得注意的是,报告期内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313.43万元,同比减少89.00%。同日,金徽酒发布公告拟使用不超过1.7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主要用于公司主营业务相关的生产经营使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