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招远:农网改造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新华财经济南8月24日电    在山东招远市金岭镇庄头刘家村,经过电力工人的连续作业,全村老旧线路全面改造完成,一举解决了过去春灌和夏季负荷高峰期间线路制约的难题。在有力的电网保障下,如今村里环境更加干净敞亮,农业生产用电更加稳定可靠,绘就出一幅乡村振兴的“新画卷”。

GsdfshC007018_20200824_CBMFN0A001.jpg

庄头刘家村曾是个贫困村,近年来,在政府部门的帮扶下,该村利用樱桃种植产业优势,采取“种植专业合作社+农户”的合作方式,依靠产业扶贫实现村集体和贫困户增收。但由于此前线路老化、电能质量不高,制约了这个村的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今年7月以来,国网招远市供电公司投资375万元,对庄头刘家村等8个贫困村的老旧线路进行全面改造,新增配变5台,改造线路28.8千米,有效优化了贫困村内线路状况,提高了供电能力,为群众生产生活提供了更好保障。

GsdfshC007018_20200824_CBMFN0A002.jpg

为解决农村偏远及贫困地区供电问题,加快完成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国网招远市供电公司积极开展农网改造计划,2020年招远配农网工程共投资6992万元,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50.3千米,新建、改造0.4千伏线路58.7千米,新上台区45个,新增容量8800千伏安,提升了农村供电质量和供电可靠性,为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强的电力保障。(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刘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