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成功发行支持高标准农田建设主题金融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8月27日电(记者侯雪静)中国农业发展银行2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以公开招标方式,面向境内外投资者成功发行5年期、7年期支持高标准农田建设主题金融债券各50亿元,共计100亿元。这也是农发行2020年首次在交易所发行金融债券。

农发行有关负责人表示,高标准农田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实现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的重要保证。农发债发行16年来,发行量累计突破10万亿元,引导大量社会资金回流农业农村,特别是国家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和贫困地区。

截至7月末,农发行累计投放高标准农田建设等农地提质增效类贷款余额1401亿元,较年初增加497.27亿元,同比增加719.62亿元。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可新增高标准农田或补充耕地面积约3300万亩。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