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老窖上半年净利同比增17.12%

泸州老窖8月27日晚披露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6.34亿元,同比下降4.7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2亿元,同比增长17.12%。值得注意的是,上半年公司高端酒实现营业收入47.46亿元,同比增长10.03%,占营业收入比重由去年同期的53.83%提高至62.16%。

高端酒收入增长10.03%

上半年,泸州老窖高端酒收入出现两位数增长。半年报显示,公司高端酒、中端酒和低端酒分别实现营业收入47.46亿元、19.12亿元和9.0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03%、-14.03%和-34.37%。上半年高端酒占营业收入的比重为62.16%,上年同期为53.83%。对于低端酒收入的大幅下滑,公司称主要是受疫情影响销售收入减少所致。

高端酒不仅在营业收入中的占比提高,其毛利率也较上年同期增长0.25%。上半年,公司高端酒、中端酒和低端酒的毛利率分别为91.86%、80.42%和33.96%,同比分别增长0.25%、-2.15%和-4.89%。

此前,在泸州老窖2019年度股东大会上,公司总经理林锋就曾表示,从第二季度开始,随着疫情逐渐缓解,国窖1573和特曲的动销恢复比较理想。

第二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均出现了正增长,其中净利润的增幅超过两成。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5.52亿元,同比下降14.7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07亿元,同比增长12.72%。第二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0.82亿元,同比增长6.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13亿元,同比增长22.51%。

创新市场营销思路

在半年报中,泸州老窖表示,公司上半年创新市场营销思路,不断推动市场破局。积极适应饮酒场所和环境的调整,创新开展封藏大典“云封藏”“云上大师课堂”等直播活动;创新开展“网上约酒”“家庭厨神争霸赛”等线上活动,让消费者在居家防疫期间开瓶消费;利用网络直播平台,“主流媒体+KOL”的宣传模式,宣传公司品牌文化、产品特性和品饮知识;利用商超、电商平台优势,强化配送物流合作,扩大渠道销量;大力布局养生酒、预调酒、果酒等领域,不断推动产品健康化、时尚化、年轻化。

同时,公司有序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坚决完成既定目标。坚持“一项目一政策、一项目一措施”,分步、分区、分环节推进重大项目复工复产。

半年报透露,公司正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黄舣酿酒生态园(以酿酒工程技改项目为主体)按计划全面投产。目前,酿酒组团已符合生产使用要求,原辅料处理车间、废水处理站、能源中心等配套建设具备试生产条件;智能化包装中心技改项目已完成智能化包装设备的设计和调试,力争将其建设成为中国白酒行业领先的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的成品酒包装、仓储物流基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冯明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