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7月汽车产量同比下滑超20%

新华财经伦敦8月27日电(记者孙晓玲)英国汽车制造商与经销商协会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新冠疫情导致产能受阻和需求减少等因素影响,英国7月汽车产量同比下降超20%。

数据显示,7月英国汽车产量约为8.57万辆,同比下滑20.8%。其中,出口海外市场的汽车产量约为7.23万辆,同比下滑16.8%;供国内市场的产量约为1.34万辆,同比下滑37.1%。同时,今年前7个月,英国汽车生产总产量约为46.7万辆,同比下降39.7%。

英国汽车制造商与经销商协会首席执行官迈克·霍斯表示,随着全球主要市场的继续开放以及英国汽车工厂逐渐恢复运营,7月汽车产量相关数据有明显改善,但汽车行业前景仍充满不确定性。

霍斯表示,如果英欧双方未能在年底“脱欧”过渡期结束前达成贸易协议,英国汽车业将面临巨大打击。面对经济衰退和疫情的双重挑战,英国汽车业既没有时间也没有能力应对“无协议脱欧”的进一步冲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