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08.55亿元 同比增长16.28%

五粮液8月27日晚间发布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7.68亿元,同比增长13.3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8.55亿元,同比增长16.28%。

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的研发投入为5994.17万元,同比增长56.66%。五粮液称,公司加大对产品研发、检测及智能化仓储等方面研发投入所致。

在创新体系方面,五粮液正式启动与新浪合作的基于区块链技术“数字酒证”交易平台,打造集消费、投资、收藏、储存于一体的新消费模式,进一步提升消费者的用户体验。

公告显示,截至6月30日,五粮液货币资金为556.73亿元,占总资产比例为58.98%,同比增长2.34%;应收帐款为1.70亿元,占总资产比例为0.18%,同比下降0.01%;存货为131.71亿元,占总资产比例为13.95%;同比增长0.32%。

中金公司称,五粮液二季度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0.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0.2%,二季度增速环比虽有下降,但仍符合全年两位数的增长目标,也保证了市场的良性健康,利于公司长期稳健发展。

中金公司研报显示,今年以来,五粮液继续加强经营方面的提升,引入“数字酒证”和酒交所等创新模式、加强核心消费者培育和互动(企业团购等)、推出高端产品系列等,其目的均在于做大需求,而重中之重则是激发出五粮液产品的收藏属性,中金公司认为这是白酒行业尤其是高端白酒的核心所在。

光大证券认为,二季度以来,五粮液实施一系列强力控货挺价战略,目前第八代普五的批价已经上涨到960元左右,批价上挺进一步强化经销商的信心。同时,公司继续强化渠道建设,把团购业务作为最要的战略突破口。持续上行的批价表现以及渠道改革进一步优化,为中秋旺季的量价平衡奠定良好基础。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