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推出优化营商环境“36计”

记者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获悉,当地推出优化营商环境36条攻坚计划,对标全国最高水平,努力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

日前,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出台优化营商环境总体建设方案,优化营商环境36条攻坚计划作为方案中直接体现今年主要任务和目标的部分,受到社会各界关注,被称为营商环境的“36计”。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服务局局长李伟华介绍说,攻坚计划包括“构建规范、高效、便捷、有温度的政务环境”9条计划;“构建开放、平等、诚信、低成本的市场环境”7条计划;“构建公平、公正、公开、可预期的法治环境”3条计划;“构建宜居、文明、包容、有活力的人文环境”7条计划;“构建创新、集聚、活跃、国际化的产业环境”10条计划。

攻坚计划要求各项工作对标全国最高水平。各项行政审批事项在市、区要求的基础上,实际审批时限再压缩10%;进一步提高供电可靠性,实现年度系统平均停电时间小于0.6小时,平均停电次数不超过1次。此外,攻坚计划还包含30余项创新探索的细化任务,鼓励改革创新。

“攻坚计划将各项指标纳入考核,与各职能部门业绩挂钩。”李伟华表示,相关举措和任务在36条攻坚计划中具体分解为了177项,会在接下来的时间内一项一项逐条落实,让广大企业家真真切切感受到营商环境的提升和变化。(记者王井怀)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姚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