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首条自动驾驶汽车5G示范线开通

新华财经合肥9月3日电(记者汪奥娜)安徽首条自动驾驶汽车5G示范线于3日上午开通,并迎来首批体验乘客。该线路全长4.4公里,呈环形回路,将同时对自动驾驶车辆和普通车辆开放。

据悉,该示范线位于合肥市包河区塘西河公园,于2019年8月启动建设,主要建设内容包括5G网络覆盖、道路感知设备安装、路边交通设施升级、云平台控制中心建设等。该线路将同时对自动驾驶车辆和普通车辆开放,这意味着市民驾车行驶在该道路上时,可能与自动驾驶汽车相遇。

据该示范线的建设方介绍,这条示范线上的自动驾驶车辆可以通过视频感知、数据采集、边缘计算、信号传输等技术,实现智能行驶。5G技术使得自动驾驶车辆的“大脑”可以实时接收指令,能够显著提高车辆运行的安全性。此外,该示范线还可以为符合要求的自动驾驶测试车辆提供测试验证、能力训练、安全评估等服务。

据了解,基于该条自动驾驶汽车5G示范线,包河区将积极开展各项测试验证活动,推动交通基础设施的数字化,促进自动驾驶与车路协同等关键技术的创新与应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