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下跌拖累 国际油价3日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9月3日电(记者刘亚南)受欧洲和美国股市下跌拖累,加上夏季需求旺季逐步结束,3日国际油价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14美元,收于每桶41.37美元,跌幅为0.34%。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36美元,收于每桶44.07美元,跌幅为0.81%。

欧洲股市3日在尾盘下跌,美国股市当日大幅下跌,对市场人气带来显著打压。

奥地利JBC能源3日表示,宏观层面开始向石油市场传递更为混杂的信号,在股市上涨越来越集中于一些指数和行业的情况下,关键政府债券收益率在下降,美元指数则在欧元兑美元汇率突破1.2关口后进入反弹模式。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3日表示,由于需求下降带来的担忧盖过了上周原油库存大规模下降的影响,油价进入过渡季节,投资者在劳动节长周末到来前躲避风险。飓风“劳拉成为从成品油需求从旺季向淡季转换的开始。美国能源信息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国内油品需求环比大幅下降了245万桶/日。

澳新银行研究部表示,在美国炼厂列出一长串会在今后几个月关停检修的名单后,原油需求无疑会受到影响,美国西得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已经承压。

澳大利亚阿克西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斯蒂芬·英尼斯(Stephen Innes)表示,进入9月份后,多个因素显示美国炼厂开工率将会出现季节性下跌,石油库存将现增长。(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