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设京津冀协同创新研究基地

记者从天津市科技局获悉,天津市京津冀协同创新研究基地日前授牌设立。基地将依托天津市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开展理论研究与调查研究,提升京津冀协同创新的研究水平和服务能力,为天津“一基地三区”建设提供智力支撑。

新设立的天津市京津冀协同创新研究基地,将依托天津市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立足天津,面向京津冀,按照“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围绕打造我国自主创新的重要源头和原始创新的主要策源地需求,开展理论研究与调查研究,提升京津冀协同创新的研究水平和服务能力,致力打造天津一流,国内领先的区域协同创新研究高端智库。

据了解,天津市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前身为天津市科学学研究所。2020年,天津市科学学研究所并入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中心、高技术发展研究中心、科技统计与发展研究中心等8家单位,更名为天津市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院负责人表示,京津冀协同创新研究基地是基于研究院长期以来在京津冀协同创新方面的研究基础和人才团队建立的,将结合当前天津加快新动能引育、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需求,更好地发挥科技智库作用,为天津“一基地三区”和“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提供智力支撑。

2015年国家发布的《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中,将“一基地三区”作为天津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定位,分别为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和改革开放先行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刘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