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青岛分行“关税e贷”助力小微企业快速通关

新华财经青岛9月4日电(张筱凡)为响应国家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将稳外贸作为稳经济、稳就业的重要举措,中信银行青岛分行主动靠前服务,了解外贸型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精准切入进口关税支付融资场景,通过线上化融资产品帮助企业降低资金占用,实现快速通关。

今年受海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影响,不少水产外贸企业正遭遇订单锐减、库存积压等难题。随着疫情的缓解,青岛外贸企业进口订单量增大,下游企业却存在回款延期,导致企业资金支付困难。了解情况后,中信银行青岛分行迅速成立服务小组,主动对接进口小微企业并提出了“关税e贷”的金融服务方案,该方案依据小微企业海关缴税数据结合工商、司法、征信等大数据模型,为进口小微企业交纳关税提供实时信用融资服务。

据了解,“关税e贷”具有线上化操作、审批便捷、放款快的优点,客户当日申请便通过审批,贷款额度100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解决了大批量货物到港期间的付税难题。

“截至目前,‘关税e贷’方案推出不到一个月,已为8家外贸型企业办理了预授信审批,实现预授信金额790万元。”中信银行青岛分行普惠金融部总经理杨卫山说,今年,中信银行青岛分行已经推出“商票e贷”“银票e贷”“物流e贷”“银税e贷”“关税e贷”等多款线上化融资产品,通过金融创新扎实推进普惠金融,助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刘梦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