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三地人大常委会开展联合检查调研

日前,京津冀三地人大常委会就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防治条例的实施情况开展联合检查调研,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伟、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小宁、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晓东参加。

联合调研组首先来到位于天津市的敏华家具有限公司,了解重点用车单位落实机动车排放污染防治责任制情况,在武清环线现场察看机动车路检。随后,来到位于河北省廊坊市的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分院施工工地,调研非道路移动机械管理使用情况,在廊坊市诚和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察看机动车排放检验全流程。在北京市应寺综合检查站和机动车排放管理中心,调研组察看了公安与生态环境部门协同监管执法、遥感监测及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监管等情况。

联合调研组指出,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防治条例作为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首个立法协同项目,真正做到了立法同步、实施同步、检查同步。三地人大常委会在同步分别开展执法检查的同时,又进行联合调研,对于加强条例实施中的相互协同、共同促进京津冀地区大气污染治理非常必要。下一步,要继续加强协调机制的建立和完善,加强法规实施层面的交流沟通,相互借鉴各自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推动三地执法信息共享、标准统一、管理贯通,使条例在三地携手共同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发挥更大更好的作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刘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