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家沪企入围“2020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 东方希望集团领跑上海制造业民企

新华财经北京9月10日电(王海军)9月10日,全国工商联发布了“2020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该榜单以2019年企业营业收入为入围标准,入围门槛为202亿元。

榜单显示,复星国际有限公司、东方希望集团有限公司等16家上海民企入围该榜单,其中东方希望集团以总营收1193.2亿元位列“2020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42名、“2020年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第24位。同时,东方希望集团位列“2020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沪企第2位,“2020年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沪企第1位。

据了解,东方希望集团成立于1982年,1999年在上海浦东设立集团总部,是浦东新区培育的本土民营企业代表之一,也是首批入选上海44家民营企业总部之一。扎根上海21年间,依托上海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大企业总部技术研发和信息政策等优势,东方希望集团实现了多个领域的技术突破与领先,集团现已成为全球规模、技术领先的铝基材料、光伏新材料制造商之一。

目前,东方希望集团已形成农业、重化工业多元化协同发展的新格局,旗下200余家子公司遍布中国28个省市自治区和越南、印尼、新加坡、柬埔寨等国家,涉足矿山、发电、铝产业链、硅产业链、水泥、石化、饲料、养殖等10多个行业;其中,重化工基础原材料业务营收占比超九成。

东方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行曾指出,安全和环保是东方希望的首要工作。目前,东方希望集团形成了“所有事故都是可以预防的”安全文化和安全管理系统,其百万工时损工率小于1.5,处于行业优秀水平。与此同时,东方希望集团把“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动力,通过发展循环经济产业链及产业集群,与大自然和谐相处,坚持可持续发展,坚持发展绿色制造业。近年来,东方希望集团主动作为,投入数十亿元实施了一批绿色工程,各项目实现了超低排放、废水“零排放”的目标,取得了良好的生态效应和社会效益。

目前,我国正处于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期,东方希望集团表示将不断优化创新链、提升价值链、做强产业链,推动各产业向智能化、高端化、绿色化、集聚化、国际化发展。未来,东方希望集团将继续以推进上海打响“四大品牌”、推进“五个中心”建设为契机,将绿色制造转型升级作为集团未来发展的重要着力点,打响“上海制造”品牌,助力上海五个中心建设向纵深发展,为上海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江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