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产1.5万吨 燕山石化实现110kV电缆绝缘料“一条龙”生产

新华财经北京9月11日电(林迎楠 周玉然)中国石化新闻办10日表示,中国石化燕山石化已成功实现110kV电缆绝缘料从基础料到成品的“一条龙”式连续生产,这在国内尚属首家。目前,该产品性能已通过国家权威检测机构型式试验,年产能达1.5万吨。燕山石化已与20余家大中型电缆厂建立合作关系。

随着我国国民经济与电力事业的迅猛发展,高等级电缆绝缘料的用量持续增加,而电压等级在110kV及以上的电力电缆对绝缘材料的要求很高。长期以来,我国使用的高等级电缆绝缘料主要依赖进口,多为国外企业所垄断。

为破解这一难题,作为中国石化“十条龙”攻关项目,燕山石化2016年采用自主研发技术建成国内首套连续法、全封闭、超洁净、高等级电缆绝缘料生产装置。经过多年不断探索与持续攻关,该装置目前可实现从低密度聚乙烯基础料到电缆绝缘料的满负荷连续生产,为后续开展220kV及更高等级电缆绝缘料的开发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进一步推进高等级电缆绝缘料国产化进程做出了贡献。

今年是燕山石化成立50周年,燕山石化作为我国第一个石油化工联合企业,已成为我国重要的合成橡胶、合成树脂、有机化学品和高品质成品油生产基地,形成了从原油到基础化工原料、再到高端合成新材料的一体化产业链、高端化产品链、多元化业务链和智能化管理链,为企业全面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江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