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上涨 国际油价10日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9月10日电(记者刘亚南)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意外上涨,10日国际油价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75美元,收于每桶37.30美元,跌幅为1.97%。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73美元,收于每桶40.06美元,跌幅为1.79%。

美国能源信息局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量为5.004亿桶,环比增加了200万桶,市场预期为小幅下降。同期,美国车用汽油库存环比下降了300万桶,蒸馏油库存环比降幅为170万桶,丙烷和丙烯库存则增加了220万桶。包括商业原油、成品油、丙烷和丙烯在内,上周美国商业石油库存环比下降了340万桶。

此外,上周库欣地区商业原油库存为5440万桶,环比增加了180万桶;上周美国战略原油储备库存量环比下降了30.5万桶,显著低于前一周130万桶的降幅;上周美国日均原油产量为1000万桶,环比回升了30万桶。

数据还显示,上周美国炼厂日均原油加工量为1280万桶,环比大幅下降了110万桶/日;炼厂平均开工率为71.8%,显著低于前一周的76.7%;美国日均原油进口量为542.3万桶,环比增加了52.3万桶/日;上周美国日均原油出口量为294.4万桶,环比下降了5.8万桶。

美国利波石油同仁公司(Lipow Oil Associates)总裁安德鲁·利波(Andrew Lipow)说,鉴于墨西哥湾很多原油产能还没有恢复,市场对上周商业原油库存出现上涨略感吃惊。不过,美国海上原油生产的下降可能被同样受飓风影响关停的炼厂加工量下降所抵消。上周汽油和蒸馏油需求的下降也让人感到失望。

有报道称,8月份欧佩克+减产协议进入第二阶段以后,日均原油产量环比增加了130万桶/日,当月欧佩克+减产执行率为103%,环比提高了7个百分点。

加拿大皇家银行(RBC)分析师表示,尽管油价近期出现下跌,但预计欧佩克+领导层现阶段仍将继续努力提高减产执行率而非推动扩大减产规模。

澳新银行表示,由于中国独立炼厂原油进口配额用罄,中国原油进口很可能会放缓。(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