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青岛分行:打好“四张牌”突破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瓶颈

新华财经青岛9月14日电(张筱凡)今年以来,光大银行青岛分行为有效提高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效,激发小微企业成长活力,打出四张金融服务特色牌,多措并举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突破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瓶颈。

打好政策落实牌

今年,光大银行青岛分行通过体制机制建设的完善,保障普惠金融政策全面落实。成立普惠金融管理委员会,制定普惠战略,统筹全行力量;落实“三专”(专业部门、专营机构、专家审批)工作要求,设立普惠金融部、普惠金融信贷工厂、普惠金融专营机构,完善普惠金融架构体系;建立“敢贷、愿贷、能贷”机制,实施尽职免责政策,鼓励一线人员放开手脚深耕普惠金融沃土。

打好产品创新牌

为降低金融信贷对传统抵质押物的依赖,优化风险缓释措施,光大银行青岛分行将创新开发“阳光e微贷”“阳光e抵贷”等多种无抵押担保产品,推动传统政府采购贷款产品线上化,实现普惠产品柔性化、智能化、平台化。加大小微企业信用类、中长期信贷投放,针对性地设置授信审批条件,为企业合理的资金需求辟捷径、开绿灯。积极推进供应链金融,围绕核心大企业定制专门融资方案,优化对产业链上下游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

打好审批加速牌

疫情期间,光大银行青岛分行充分发挥信贷工厂流水作业功能,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把控风险的原则,提高效率,加快业务审批投放。执行“四不”保护政策,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小微企业,实施不催收、不征收罚息、不计入征信、不影响后续贷款的措施,鼓励通过正常展期、无还本续贷等措施支持企业融资。

打好普惠优势牌

在贷款利率方面,光大银行青岛分行增加内部转移定价补贴力度,引导经营单位持续降低普惠金融贷款利率,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对于还息困难的小微企业,落实中小微企业贷款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对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应延尽延,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下一步,光大银行青岛分行将加大小微企业贷款投放,助力“六稳”“六保”金融服务、助力青岛实体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刘梦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