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供需前景恶化 国际油价14日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9月14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供应侧和需求侧利空令市场承压,14日国际油价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07美元,收于每桶37.26美元,跌幅为0.19%。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22美元,收于每桶39.61美元,跌幅为0.55%。

欧佩克14日发布的9月份石油市场报告预计,2020年全球石油需求同比降幅为946万桶/日,高于8月份报告预计的910万桶/日的降幅。

利比亚反政府武装“国民军(LNA)司令哈利法·哈夫塔(Khalifa Haftar)表示将结束对石油设施一个月来的封锁。

雷斯塔能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石油市场负责人比约纳尔·通海于根(Bjornar Tonhaugen)说,如果利比亚的原油产量很快恢复至100万桶/日,这对全球石油供应而言是显著的增加。

瑞穗金融集团能源期货业务负责人Bob Yawger表示,热带风暴“萨利”(Sally)正在让墨西哥湾原油生产关停,而市场并不关心这一点,显示出市场整体供需形势不佳。

PVM石油联合公司分析师塔马斯·瓦尔加(Tamas Varga)表示,新冠病毒的感染率再次上升,多个国家实施封闭措施,这阻碍了地区经济增长,导致石油需求增长不如人意。

BP公司14日发布的《2020年世界能源展望》报告预计,石油需求的强劲增长已经不再,全球石油需求可能永远不会回到新冠疫情前的水平。甚至在最为乐观的情形下,由于能源转型拉低化石能源需求,今后20年全球石油需求最多大体走平。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14日表示,今年3月至5月,美国原油产量下降了270万桶/日,合21%。由于被关停的油井得到重启,美国原油生产已经出现部分复苏,但仍预计美国原油产量下降会持续到今年年底,且2021年可能依然处于疲软之中。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走稳以后,美国西得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价格降至每桶37美元左右,在这一价格水平下,上游企业很可能不愿意提高生产活动,这将给美国原油产量带来下行风险。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表示,过剩的管输能力和炼油能力已经导致整个北美原油品种价差收窄。随着需求逐步恢复,WTI-布伦特、内陆与沿海、中西部与库欣地区原油价差应该会保持窄幅水平,不过,WCS-WTI和巴肯-WTI原油价差面临风险。(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