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智能网联汽车推广应用中心在沪揭牌

新华财经上海9月15日电(记者王鹤)14日,在此间举办的2020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上,中德智能网联汽车推广应用中心揭牌,应用中心将推动中德双方在智能网联汽车政策法规、大数据交互、产业孵化等领域的全方面合作。

据介绍,中德中心将设中德会商平台与五大功能板块。政策法规协调委员会旨在开展合作研究与交流,推动双方自动驾驶领域政策法规的不断完善;数字化检测互认平台将围绕国内外一站式数字化检测服务,探索测试内容的方法统一与结果互认;大数据交互平台基于数据资产的挖掘与应用,实现信息共享与技术支撑;大数据实验室依托海量数据分析与标准处理,促进汽车智能化水平提升;产业孵化器基于大数据、区块链等数字化技术,为优质项目提供产业孵化服务与政策保障。

2018年7月,中德两国签署了《关于自动网联驾驶领域合作的联合意向声明》。随后,两国汽车工业协会共同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发起成立中德智能网联汽车推广应用中心。为促进两国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深度合作,2020年8月,嘉定区政府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达成合作意向,中德中心项目正式落地上海嘉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