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产业发展 无锡高新区举办首届临床数据分析大赛

9月12日,无锡市高新区管委会主办的“无锡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杯”2020首届临床数据分析大赛总决赛及颁奖典礼闭幕。来自海内外15个企业和学生团队激烈角逐,同台竞技,最终中关村美年健康产业研究院的选手马圆荣获企业组冠军,重庆医科大学孙麟、杨玲萍荣获学生组冠军。

无锡历来高度重视生物医药产业的培育和发展,作为全市改革开放的主窗口、科技创新的最前沿和医药产业的主阵地,无锡高新区始终把生物医药产业作为全区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2019年,无锡高新区生物医药营业收入增长21.56%,达533亿元,占全市生物医药产业产值的62.5%,产业产值连续十年保持两位数增长,成功入围全国生物医药产业园区竞争力20强。

为进一步赋能产业发展,今年4月,无锡高新区启动大赛,吸引国内外企业和学生共606支组别报名参赛,赛区横跨两大洲十三个时区。近30位国内外行业专家、10多位学界领袖为大赛提供专业指导意见,近千余位业界菁英围绕智慧医药和临床数据分析的热点难题,交流观点、凝聚共识、竞逐技艺。

比赛现场,由来自南京医科大学、中国药科大学、中山大学、诺华制药、阿斯利康、泰格医药、索信达数据的7位专家评审以及来自复旦大学、苏州大学、灿明数据、和普润数据、仁会生物、百济神州、博佳医药、普瑞盛医药、美斯达医药、希麦迪、丽珠医药的11位专业评审共同组成的“数统明星评审团”共同参与。经过线上初赛、半决赛竞争,共有5组企业、10组学生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是无锡重要的生物医药产业园区之一,未来依托中国巨大的健康市场和增长潜力、依托无锡市区两级政府的全力支持、依托阿斯利康、泰格医药、赛仕软件等企业的行业影响力,创新园将成长为一个更具发展潜力、创业活力、产业实力,为创业者提供最贴心服务、为产业发展提供强力支撑的园区。”无锡市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副区长朱晓红说,“面对当前生物医药蓬勃发展的态势,无锡高新区有信心、有基础、有能力,与创新创业者一起打造最合适的产业生态。”

据悉,本次临床数据分析大赛总决赛配套有“SAS软件培训分享会”“企业卫星会——CEO对话会”等系列活动,共持续两天。(殷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姚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