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青岛分行开展“提升人民币整洁度”宣传活动

新华财经青岛9月16日电(张筱凡)为提高公众对人民币知识的认知,提升流通中人民币整洁度,积极畅通不宜流通人民币回收渠道,近日中信银行青岛分行多措并举开展“提升流通中人民币整洁度”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为优化人民币流通环境,稳定金融环境秩序贡献“中信力量”。

金融宣讲进社区服务百姓暖人心

为更好的宣传提升流通中人民币整洁度活动,7月10日,中信银行青岛分行员工走进长江路街道社区宣讲,面对面向市民、商户介绍如何提升人民币整洁度,不宜流通人民币标准、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办法、新版人民币的防伪知识鉴别,以及不能在人民币上面乱涂乱画、不得随意使用人民币图样宣传、不得有拒收现金的行为等金融知识,获得了大众的一致好评。

长江路街道社区管委会负责人说,通过此次人民币知识的宣传,加深了大众对人民币的了解,提升了大众依法使用人民币的意识,增强了大众爱护人民币的热情,希望这样的宣讲活动日后经常举办。通过讲解,有十几个社区居民留下来与中信银行青岛分行的员工进一步咨询了解金融知识,银行理财产品如何购买等。

网点宣传处处见 金融科普时时有

为全面扩大“提升人民币整洁度”宣传的影响力,中信银行青岛分行把网点作为日常宣传的主阵地,依托53个营业网点,每天循环播放提升流通中人民币整洁度的宣传视频,在网点内显眼位置摆放宣传折页,对前来支行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反假币知识宣传,发放反假币宣传折页。

中信银行青岛分行员工杜鹤说,爱护人民币是每个公民的义务。宣传活动从7月开展以来,客户对维护人民币整洁度的意识明显提高了。柜台上收到的乱涂乱画人民币基本没有了,褶皱的人民币也越来越少。中信银行青岛分行以后将持续开展此类宣传科普活动。

“一举多赢”人民币预约兑换更便捷

通过商户上门宣讲,中信银行青岛分行了解到“可好超市”、“文明商行”“海都大酒店”等多家零售企业对小面值人民币兑换需求很大。为了及时满足企业需要,中信银行青岛分行快速反应,通过建立小面额人民币兑换微信服务群的方式,为企业及时解决小面额人民币兑换等金融服务难题。

青岛海都大酒店财务负责人说,这种线上预约兑换解决了商户预约难、预约慢的问题,只要在微信群里说一声,最迟第二天就可以取到现金,有时遇到当天急需用钱的情况,中信银行青岛分行的柜员都会积极协助解决,给酒店带来了切实便利,提升了酒店顾客的满意度。

青岛市市南区香港中路可好便利店员工说,以前预约兑换现金流程繁琐耗时。现在通过预约,不但满足了商户的需求,还可以预约时间兑换,真是太方便了。同时这种方式也使得零售超市的残缺人民币送回银行兑换渠道更加畅通便利。

爱护人民币是每个公民的义务。据了解,中信银行青岛分行将持续开展此类活动,通过引导群众了解人民币、爱护人民币、维护人民币的信誉,进一步提升流通中人民币整洁度及人民群众用现满意度,为优化人民币流通环境、稳定金融环境秩序贡献力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刘梦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