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煤集团喷吹煤正式入市销售

新华财经太原9月16日电(洪浪 李敏 蒋亚春)日前,同煤集团喷吹煤正式入市销售,标志着同煤集团煤炭新产品开发取得阶段性进展。

据介绍,喷吹煤是经过精细洗选加工的低灰、低硫精煤,主要适用于钢厂用煤,掺配喷吹煤能够降低炼钢成本,提高钢铁质量。同煤集团煤炭运销总公司充分发挥集团具备生产喷吹煤的有利条件,积极开展市场判研和用户开拓,使同煤集团喷吹煤成功进入煤炭市场销售。

与此同时,为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实现燃料变原料的转型发展,同煤集团全力推进喷吹煤、气精煤、水泥用煤等新产品的开发工作。同煤集团聘请煤科院相关专家开展气精煤研究,目前气精煤基础研发工作已全部完成。同煤煤炭运销总公司正在积极进行市场效益调研,为气精煤的生产销售做足市场分析工作。

此外,同煤集团还积极研发水泥煅烧窑专用煤种,目前已经与海螺水泥研究院合作完成前期实验室研究工作,正在开展与生产实践结合的研究工作,为水泥用煤产品开发提供技术支持。(洪浪、李敏为通讯员 蒋亚春为中国经济信息社分析师)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裴紫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