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观点】宋书玉:高端化、个性化、差异化白酒产品逐渐受到消费者青睐

新华财经北京917日电(分析师薛晓佳916日,在“红星1949·大师传承 (北京)上市发布会”,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指出,在消费不断升级的时代趋势下,高端化、个性化、差异化的白酒产品逐渐受到消费者青睐。

进入消费者主权时代,消费者对美酒的需求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宋书玉认为,尊重白酒消费本源既要尊重物质层面的感官愉悦,又要顾及精神层面的心灵慰藉。有品,有礼,有仪,有情。我们从没酒喝到有酒喝,从有酒喝到喝好酒,从喝好酒到喝名酒,从喝名酒到喝老酒。这样的演进已经成为现实。什么是好酒?什么是名酒?什么是老酒?随着标准体系的完善,产业必须明确,消费者才会明白,比如满足消费者更多的消费需求、更好的性价比、更便捷的交付、个性化需求。打造更好的消费体验,让原料看得见,酿造看得见,贮存看得见,让品质看得见。随着美好生活的追求,营造新的消费仪式和场景,让不变的经典,创作出百变的创意。

发布会上,宋书玉表示,大师是白酒产业顶级技艺的卓越代表,不仅仅是称号,更是白酒工匠精神的代表红星1949的发布可喻为红星酒业的品质宣言,是老大师和新大师联袂呈现的完美之作;红星1949的发布可喻为红星文化的复兴,以更优的品质与文化赋能赢得更多消费者青睐;红星1949的发布可喻为红星的服务升级,打造新时代美酒的服务模式,十分值得期待。

据了解,始建于1949年5月的北京红星股份有限公司,是著名中华老字号企业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单位,始终坚持食品安全高于天,质量重于山,运用现代技术,传统酿造和智能酿造的有机结合,今后在产品方面,除了进一步精进酒体,提高消费者喜爱度品牌认知还将调整产品结构,开发新产品,满足消费者需求。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