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高平在北京举行长平之战国家文化公园规划研讨会

近日,山西省高平市在北京举行长平之战国家文化公园规划研讨会。与会专家学者就加强文物和文化资源保护传承、规划建设长平之战国家文化公园以及挖掘文物文化资源新时代价值等进行把脉问诊。

长平之战国家文化公园规划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高平市长平之战国家文化公园项目旨在以长平之战历史事件的时空过程与文化遗产为载体,以历史文化、军事智慧、传说故事等为特色,通过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建设集历史教育、文化体验、研学旅行、文化游乐等功能于一体的国家文化公园。高平市将以建设“国家级文化旅游目的地、国家历史文化地标、中国古代军事文化代表性龙头景区”为发展目标,以“千古一战,风云长平”为总体形象定位,打造“一场看得见的长平之战,一个走得进的战国时代,一部学得懂的古代兵法”。

高平市委书记胡晓刚表示,高平是长平之战发生地,建设长平之战国家文化公园对于提高“长平之战”文化影响力,讲好中国故事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从多元化的视角阐释长平之战历史遗存所蕴含的深厚文化内涵,一起探讨长平之战国家文化公园总体规划的理念和思路,帮助高平将长平之战文化艺术宝藏挖掘好、开发好、利用好。

研讨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长平之战宣传片。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就长平之战国家文化公园编制背景和规划方案进行了汇报。多名专家学者围绕文化环境的守望与营造、长平之战文化遗址区考古建议和保护、战争遗址区保护展示与长平之战的现实意义等作了主旨发言。(牛刚 李娜 董慧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郭睿思]